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出的购车贷款上哪儿了?按揭买车,签订“空白合同”要留心
2014-10-30 19:48

按揭购车三年,猛然发现还贷数目多出几千元钱,近日,刘先生向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委反映,自己于2011年在我市某4S店购买汽车的按揭贷款金额与银行实际放款金额不一致,要求4S店退还多余的放款利息。

还了三年不明不白的贷款金额,刘先生觉得很冤枉。他表示,自己也是偶然从新闻里获悉部分消费者按揭贷款买车遇上多还款的问题,便“对号入座”查了自家车的银行放款,发现自己也中招了。

据了解,三年前,刘先生与4S店签订了一份贷款金额为13万余元的购车合同,在此之后,4S店工作人员又拿了许多空白合同给他,表示签完字后其余信息会帮忙填写。面对各式各样的手续、协议,刘先生图一时快捷,便匆匆签了所有合同。然而,他当时并没有仔细追究,正是这些空白合同,包含了刘先生委托4S店贷款事宜的所有中间费用。

记者了解到,在4S店按揭购车的消费者,如果其银行信用达不到贷款标准,必须通过4S店合作的担保公司,向银行贷款,这中间便产生了“分期付款手续费”“按揭担保服务费”等费用。“当时我只看了自己认为最重要的购车合同,上面明确标明我认可的贷款数额,没想到剩下的空白合同居然就是多出的手续费。”刘先生说。

对于刘先生的情况,消保委工作人员无奈表示,在白字黑字协议面前,刘先生的投诉甚至是打官司都很难解决,只有双方进一步协商,打情理牌。“这一边,刘先生认为签协议时4S店没有主动提醒,明示贷款相关手续费用,那一边,4S店又表示曾告知会产生中间费用。事情已经过去很久,现在已经很难说清楚。目前大部分4S店代理按揭贷款的收取费用方式都大同小异,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看清每一份合同,认可收费数额,再在填写完整的合同上签字。”消保委工作人员说。

刘先生的消费投诉目前仍在进一步处理,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告知该4S店店主将贷款购车中间费用在店内公示,店主也表示会配合。

(记者 谢婷 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