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月份的尾巴 雨水蓄势待发冷空气造访
2014-10-30 19:49

下周最低温度可能降到个位数

 转眼又到十月底,回顾整个十月,印象中满满都是晴天,有雨水的日子也是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市气象台说,截至10月30日,建德总共只有4天飘过雨。

可能你对这几次的雨都不太有印象,因为今年10月累计平均面雨量只有2.7毫米,而去年同一时间的累计平均面雨量有79.7毫米。这么一比较,今年10月,雨实在下得太少了。

这样的晴好天气,一开始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毕竟好天气出门游玩才能尽兴。不过连晴久了,问题也冒出来了,烦人的秋燥,早晚巨大的温差以及农作物缺水,又让很多人期盼下雨天到来。

周六,冷空气要来造访。市气象台说,周五周六两天雨会明显一些,不过它下得不会很大,持续时间也不会很长。而且下雨的这几天气温比较平稳,不过天气转好之后的最低温度会比较低。

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阴有阵雨,夜间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8到22度,周日多云到晴,气温13到19度。11月2日起,又是秋高气爽的好日子了,不过格调变了,变成了晴冷。市气象台说,之后的三到五天以多云天气为主,11月3、4日最低温度可能在10℃或10℃以下。

周末要下雨,你想好在雨天里干点什么了吗?看到市气象台预计的温度,建议大家留点时间在家收拾衣柜,夏天的T恤可以收起来,明年再见了。(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