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弱冷空气渗透,小雨偶尔会来串门
2014-11-06 19:06

立冬到了,建德的冬天却还早

这个季节,冷空气当仁不让成了主角,时不时来串个门。上周六一波冷空气影响后,本周开端,最低气温“嗖”一下掉到个位数,让人猝不及防。

气象数据记录显示,周一至周三,最低气温在5—8℃徘徊。其中,周二最低气温降到了5.9℃,大街上出现了“乱穿衣”的现象,有人穿着短袖,有人裹着厚夹克。好在冷空气影响渐渐结束后,天气又暖和了一点。

不过,冷空气又在蠢蠢欲动了。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末又有弱冷空气的影响,小雨偶尔会来串串门。小雨飘飘的日子,早晨不会那么冷,中午也不会那么暖和,昼夜温差缩小。具体来说,周六阴有小雨,气温12到15℃,周日阴到多云,夜里转小雨,气温12到16℃。

11月7日,我们迎来立冬节气,这是要天寒地冻的节奏了吗?市气象台新浪微博“建德气象”解释说,其实二十四节气起源于黄河流域,并不是全国适用。最北部的漠河及大兴安岭以北,9月就已进入冬季!长江流域的冬季要到小雪节气前后才真正开始,华南沿海则全年无冬!

言下之意,节气和气象意义上的季节还是有时间差距的。建德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底12月初。我们倒不妨做一些进入冬天的准备,比如吃吃火锅、吃碗饺子,让自己暖暖的。(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