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家燃气使用安全吗?
2014-11-11 16:36

浙能天然气公司入户安检10000多户,主要存在四大安全隐患

从今年1月开始,截至11月11日,建德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对我市燃气用户入户安检已经突破10000户,在安全检查中,主要发现四大安全隐患,提请燃气用户注意。

浙能建德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燃气管理条例规定,燃气用户二年检查一次,该公司从今年1月开始对新安江城区18000多户燃气用户,进行入户安全检查,主要发现四大安全隐患,请燃气用户注意防范,确保用气安全。

燃气使用规定中有一条“严禁私自安装、改装或拆迁天然气管道设施,擅动燃气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在这次检查中,发现有用户擅自改动、改装燃气表具及管线,除一户拆卸表具皮管直接接气外,发现有三四十户表后私接的,比如从皮管上剪开,接个三通等,因为不是专业安装人员,擅自改动、改装表具管线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

皮管老化,容易引起燃气泄漏,引发爆燃、着火伤人事件。天然气胶管一般使用寿命为18个月,发现老化现象请及时更换专用胶管,避免由此导致漏气。胶管长度不能超过2米,胶管不能穿墙使用,胶管两端必须安装卡扣扣紧。近期我市发生多起因老鼠咬破管道燃气皮管导致爆燃伤人事件,为防鼠患,建议使用金属软管。

燃气具强制报废国家规定为8年,到期后建议用户及时更换,这次检查发现有的用户灶具超期五、六年仍然在使用。另外,必须使用天然气专用炉具,及带燃气意外熄火自动保护功能的燃器具,如果您的燃器具没有此项功能,建议您立即更换。

表具运行不正常。如遇智能系统与机械系统计数不符的,请配合燃气公司更换或者维修,换表费用由燃气公司承担。

在天然气使用中发生异常情况,请拨打建德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抢修电话64715866。(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