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阳光的日子会持续到周六白天 洗刷晾晒抓紧
2014-11-13 18:44

你有没有这种感觉,秋天,特别是进入深秋之后,阳光开始变得越来越让人喜欢?总盼着醒来就见到满满的阳光。上周双休日开始,建德天气不算好,阴阴雨雨的,给人一种冬天提前到来的感觉。

周三,阴郁的天空终于有了阳光,虽然有时候阳光是半遮半掩的,但气温却有了起色。气象数据记录,周三最高气温达到了20.9℃。市气象台说,这差不多算是本周最暖和的一天了。因为接下来,冷空气又要来了。

市气象台预计,15日夜里到16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所以周六夜里就会开始下雨,周日也是阴有雨的天气。具体来看,15日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气温7到15℃,16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1到16℃。虽然气温看着不低,但阴冷的感觉可能还是会有一点。

而在这之前,有阳光的日子会持续到周六白天,不过阳光会逐渐转差。而且由于天气放晴,辐射降温会愈加明显,早晚温差变大,也许早起出门会寒意四起,添衣保暖就不用多说了。

趁着天气还算好,家里的厚被子、厚衣服赶紧拿出来见见阳光吧。晚上盖的被子也可以换上厚一点的了。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实验,到底哪种床单被套最保暖?实验显示,被子保暖程度:羽绒被=蚕丝被>棉被>羊毛绒被>腈纶被;床单保温程度:珊瑚绒床单>摇粒绒床单>纯棉床单>化纤床单>亚麻床单,你不妨试试看。

阴阴冷冷的天气,有朋友生出了一些伤感郁闷的情绪。其实,有太阳的日子,到太阳底下晒晒自己,或者和朋友聊聊天,都是不错的排解“悲秋”心理的办法。(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