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区生活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30%以上 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4-11-19 19:58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从本月起,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市区同时将新增46个生活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市区生活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30%以上。

市区垃圾分类工作于2012年9月正式启动,参照杭州模式我市按照“厨余、可回收、有毒有害和其它”四类进行分类试点。2012年,首批试点10个生活小区、2209户,小区覆盖率7.7%;2013年12月,新增三个小区、1112户,截止到2013年底合计13个小区、3321户,小区覆盖率10.1%。

2014年,杭州市要求我市生活小区(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30%以上,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其中,新安江主城区生活小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由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实施。今年以来,参照杭州市考评要求,市城管局会同新安江街道办制定了2014年小区推进计划,拟在2014年10-11月再推进46个小区,合计开展59个小区、10103户,小区覆盖率达到45.7%(开展户数占城区总户数的35.3%),各项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此外,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已下发,所需分类设施已采购到位,宣传资料已制作到位,计划11月份全面开展。

为推进新安江主城区生活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关部门积极筹措社区专项工作经费,将小区垃圾分类管理主体下移至社区,由社区承担生活小区垃圾分类的指导和宣传工作。同时,我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对生活小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考核监督,考核结果纳入市政府对相关部门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并作为评定各级文明单位、健康单位的重要依据。(记者宋胜清通讯员 龚晓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