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天气不错 秋阳温婉 气温有所回升
2014-11-20 18:37

抓住深秋的尾巴,周末好好游一把

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窗外洒落的阳光,有没有想象一下拿着一本小书躺下太阳底下、喝着茶、看着片片落叶的场景。这一周都有点不温不火的感觉,早晚有些冷,中午依然温暖。好消息是,本周末气温较这两天有所回升,相对比较暖和。

这一周早晨起床开始进入煎熬期了,用手探探被窝外的温度,又赶紧缩回被窝。闹钟响到心烦,才懒散起床,等到上班前看到斑驳的“光影”,才算是真正踢走了起床气。气象数据显示,前半周早晨气温徘徊在个位数,寒意浓重,从周四开始早晨气温有悄悄上升的趋势。市气象台说后半周天气有所回升,是冷空气来临前的回暖。

市气象台预计,24日后期到25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建德,可能会伴着降水和降温的过程,请大家提前关注。所以本周末是冷空气来之前的的回暖,气温会比较高。具体来看,22日多云,最低气温12度,最高气温可达21度。23日多云转阴,气温13到23度。较暖和的周末,出游的计划也可以准备起来了,可以去享受一下秋日里独有的一片金黄,但早晚也有近10度的温差,添衣保暖依旧要放在心上。

本周六是“小雪”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也是属于冬天的第二个节气(第一个是立冬),建德一般也会在这个节气过后入冬。小雪节气的前后,天气时常阴冷,此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受其影响,特别是那些患有抑郁症的人更容易加重病情,要注重调养。养生保健专家提醒,这一季节,要保持愉悦心态,可以经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多晒太阳,多听音乐,学会调养自己。另外,这个季节宜适当吃一些温补食品如羊肉、牛肉、鸡肉等;也可以适当吃一些益肾食品如腰果、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

每年到了小雪节气,建德农村很多人家里都要腌制冬腌菜,制作方法也不难:大白菜洗干净,在太阳底下晒几天,等晒瘪就可以下缸了;放一层菜,撒一层粗盐,光着脚丫,使劲踩两脚,再摆上一排大白菜,撒上盐,再踩两脚……过三天左右,再放进石块压牢,等到一定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吃了。据说腌冬腌菜,也蛮有讲究的,就是盐要适量,一般100斤菜用1至1.5斤盐,否则太咸了,吃了对身体不好,太淡了,菜又不好吃。趁着天气好,要腌冬腌菜的赶紧动手吧。(见习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