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凌晨2点30分,邹先生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2014-11-25 19:06

在接通电话后,内心顿时满满的感动

“通宵巡逻,而且工作如此细致,真是好同志,你们辛苦了!正是有你们这些人民安全卫士的辛勤付出,新安江才有如此良好的治安状况。”记者看到邹先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写出这样一段话。

事情发生在21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家住新安江田坞新安花园的邹先生当时睡得正酣,突然身旁手机响起的铃声将其吵醒,邹先生心里十分懊恼,心想:“深更半夜的谁这么无聊电话骚扰。”"您好,我们是新安江派出所的巡警,我们在巡逻时发现您停在楼下的私家车的车窗没关好,车里还存有一些现金和物品。”听完后邹先生顿时蒙住,电话里巡警接着说:“请您带着身份证赶紧来您的车旁。”睡一旁的妻子被吵醒后,非常紧张的问老公“什么事情?”当她得知事情原委后,才恍然大悟:“昨晚停车后因为自己急着去小店拿快递了,后来车窗的确是忘记关了啊。”邹先生迅速套好衣服,走到楼下。

他告诉记者:出门到楼下后就看见车旁停着两辆警用电动车,警灯在闪烁,两位巡警站在车旁。“您好,您就是邹宗华吧,您看您的车窗都忘记关了,请仔细检查下车内和后备箱,看是否有物品遗失。”巡警提醒着他。邹先生当时听了内心十分激动,心存感谢,在迅速清点后,对巡警连说“没有,没有;谢谢,谢谢,谢谢!”“那把您身份证给我登记下,签字并确认财产无遗失。”巡警说。 签完后,当时邹先生心里出于感动,对巡警说:“警察同志,我可以和你拍个照片吗?”可得到巡警的回复却说:“工作性质不能拍脸,而且你也不要想太多,这个本身就是我们的工作。”邹先生告诉记者:“那时因为自己没睡醒,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我就拍了两张侧照,但是手机忘记开闪光灯了,很不清晰。”那位巡警临走前还说了一句:“我们还要往里巡逻,请关好窗,以后一定要注意提高安全的防范意识。”还没等邹先生来的及想对他们说些感谢的话,他们已经骑着电瓶车继续前往田坞里面巡逻。(见习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