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礼拜出门,棉袄要裹上身了
2014-11-27 16:55

30日有强冷空气影响 建德可能一夜入冬

秋天和冬天开始交接,晴晴雨雨,冷冷热热的。11月27日,你有晾晒衣服或者出门晒太阳吗?如果没有,那要遗憾地告诉你,下个晴天要等好几天了。

市气象台预计,最近3天受西南气流影响,天气基本跟“阴”和“雨”两个词有关。28日有小阵雨,周末也都是阵雨的天气。好在,气温不算低,周末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17到18℃。

前两天,微博上有条新闻,说是在西伯利亚,强大的冷气团正在集结中,本周末起就将入侵我国,北方地区24小时平均气温下降10℃以上,这股冷空气也将很快到达江浙一带。

这消息得到了市气象台的印证。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30日后期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水、明显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过程降温幅度达8~10℃,建德有可能会入冬。

就目前来看,12月2日、3日,我市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有可能只有0~2℃,将出现霜和霜冻,这是出门就要裹棉袄或者羽绒服的节奏了。

天气一冷,一些人手上脚上的冻疮估计又会来报到。前段时间天还不算冷,就有人在朋友圈抱怨手上已经长冻疮了。这虽然不是什么伤筋动骨的大事,但长过冻疮的人都懂得那种痒和疼。所以,提醒大家,天变冷了,记得手脚保暖工作做好,带个手套或者泡泡热水脚。一旦冻疮发生,最好及时使用专门的冻疮药膏。(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