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取款机自动吐钱2400元 好小伙到银行查找失主
2014-11-27 18:55

银行卡还未插进ATM机,机器就吐出2400元,这样的“好事”竟让市路政大队协管员赖建根遇上了,面对天上掉下的“馅饼”,他没有动心。

11月25日傍晚6点多,赖建根独自到新安路近江花园农业银行ATM机上取钱,正准备插卡,ATM机就“唰唰唰”往外吐钱,赖建根看傻了眼,数了数有2400元钱。细心一想,估计是在他之前的人操作失误造成的,他取了自己银行卡上的钱后,就在ATM机边等失主,等了一个小时,也不见有人来,就暂时将钱带回家。

赖建根一个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一早,他就拨打农业银行的电话。到治超中队上班后,赖建根立即向领导说明情况,两人一起从寿昌赶到近江花园农业银行,向银行经理详细说明情况,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了经理,并让经理查到失主就立即联系他。下午2点多,赖建根接到银行是电话,失主找到了。

原来25日傍晚,下涯镇的傅某汇钱给生意伙伴,在农行近江花园ATM机上存入2500元现金,但有一张100元比较旧,被ATM机退了出来,傅某以为2400元已经汇出,就离开了。半小时后朋友打电话给他,说没收到钱,傅某还以为汇错账号,钱难以找回。第二天中午,傅某到近江花园农业银行询问这笔钱能否找回,没想到钱还没汇出,被好心的赖建根收起了。

下午3点,经过监控核对和银行确认,赖建根赶到新安江将2400元全数交还给傅某,傅某非常感激,傅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赖建根真是个好人!(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