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天已经来了 高山雪已经悄然飘落 周五周六早晨气温降至冰点
2014-12-04 18:14

2014年冬天进展得有点快,12月2日,市气象台宣布建德正式入冬,冬天“严酷”的一面就展现出来了。2日最低气温只有2.3℃,早上出门,呼吸一口空气,冻得直让人发抖。

市气象台说,这样的冷还只是一个前奏。6日早晨最低温度将会更低,预计6日早晨城区最低气温在0℃左右,山区基本在0℃以下。

天一冷,大家就期盼着下雪,估计北方人是不太能理解南方人对雪的热爱。周三,最热门的话题就是雪了,微博和微信上,朋友们晒起临安下雪的消息。身在不远处的建德人民也眼馋了,建德什么时候才飘落今冬第一场雪啊?

呐,其实周三建德部分高山地区已经出现了降雪天气,只是处在城区的我们没有机会看见。市气象台预计,接下去几天天气情况较好,仅周日后期有降水,但气温达不到降雪的标准,城区看到降雪的可能性不大。不过,雪是总会下,继续抱着期待的心情吧。

比起下雪,我们更需要注意这几天的温度。因为即使有阳光,冬天毕竟是冬天,气温也升不到哪里去。

市气象台预计,周五晴,气温0—9℃;周六晴转多云,气温-1—11℃;周日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气温3—10℃。周五出门最好多穿点,周六是休息天,如果没什么事必须早起的话,可以多睡一会儿,这样应该就不怕被冻到了。

周日我们又将迎来一个节气——“大雪”,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提到节气,就联想到进补这回事,说直白点,就是吃点好的,吃点热乎的,帮助人体保暖。总之,冬天已经来了,大家多关注天气变化,不要感冒了。(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