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辟谣!朋友圈里疯传:市府门口新装探头限速40码,开到60码就吊销驾照?假的!
2014-12-07 19:39

 近日,不少市民朋友的朋友圈里纷纷出现这样一条消息:“紧急通知:新安江(建德)市府门口新装探头,限速40码,开到60码就吊销驾照。”这条消息到底是真是假?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建德市政府门口新装的摄像头尚未安装固定的测速设备,但是交警将会在该路段不定时进行移动测速,届时也会提前设置测速标识以提醒驾驶员。此外,新安江城区各道路也将开始移动测速,按有关规定,在城区街道行驶的机动车辆车速都应限定在40公里/小时以内,个别路口甚至会限速30公里/小时。具体限速情况,驾驶员应注意观察道路边的限速标牌。

对于朋友圈里疯传的“限速40码,开到60码则会吊销驾照”一说,交警大队相关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超速50%以上的,交警部门将对其进行罚款并记12分,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但目前对超速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不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管交警部门是否安装探头、是否限速,都希望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减速慢行!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