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新举措加强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机构管理
2014-12-09 16:27

经常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人知道,想要“跑”得快,光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走得顺溜不行,还得在中介机构这关别“卡壳”。今后,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机构不规范导致项目拖拉的现象有望得到改变。

在规划建设领域,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招标代理、测绘、施工图审查、白蚁防治等不少环节,都需要中介机构提供服务。近日,我市专门出台《建德市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机构管理实施细则》及配套的《关于承揽测绘业务的测绘企业考核评分细则(试行)》《关于承揽设计业务的设计企业考核评分细则(试行)》《招标代理中介机构考核评分细则(试行)》《施工图审查机构考核标准(试行)》和《白蚁防治机构考核标准(试行)》,进一步规范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机构的执业行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维护中介服务市场秩序,保障委托人及中介机构的合法权益,给项目审批安上“加速器”。

为企业和项目营造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为项目审批注入加速度,是今年我市深化审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我市首先从政府部门入手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但仍有不少业主困于项目审批“蜗速”。这其中,不够规范的中介机构成为影响审批提速的一大“拦路虎”,这显然与我市打造杭州审批最快县(市)不合拍。

因此,《建德市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机构管理实施细则》及其配套文件从执业行为、信用评价、奖惩措施等方面,对工程勘察设计机构、工程招标代理等咨询代理机构、测绘机构、施工图审查机构、白蚁防治机构等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机构进行了规范。该细则的颁布,将进一步规范我市规划建设领域中介服务行业行为,促进中介机构健康有序地发展,有效提升中介技术服务质量,并积极鼓励外地中介机构进入我市,培育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我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李占霞 唐旭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