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政引来首轮公积金贷款热
2014-12-10 20:08

11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呈现“放量”态势,共受理公积金贷款193户,贷款金额共计7932万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点。

据悉,今年10月31日公积金建德分中心推出公积金贷款新政,确定首套房“认贷不认房”,即在房贷结清的情况下购买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执行首套房政策,首付比率不低于3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11月22日根据人民银行的规定,分中心又下调了公积金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两项举措接连实施,刺激了房地产消费,引来今年首轮公积金贷款热潮,贷款户数和贷款额都大幅增长。据统计,仅11月就发放贷款105户,贷款金额达4056.1万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8%和151%,是今年前十个月平均放贷额的2.8倍,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且这105户贷款全部享受了首套房基准利率,即5年以下年利率3.75%,5年以上年利率4.25%。

至目前为止,全市今年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21184.5万元,历年贷款总额达到23亿元。笔者认为,11月的公积金贷款热仅是预示着一个开始,在年底各大房产商争相推出购房优惠,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的背景下,公积金贷款热效仍将持续。

(记者 杨倩 通讯员 张东樱 吴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