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特扶家庭 温暖失独老人
2014-12-14 18:10

12月12日,寿昌镇余洪村的周大伯的银行卡上打进了两千多元钱,周大伯找到了村计生管理员,问了好久确认了这笔钱的来源,大伯的心中被一阵温暖所包围,直让村计生管理员去好好感谢一下寿昌镇计生办。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上半年,寿昌镇计生办全面走访了计生特扶家庭和计生后遗症家庭,周大伯早些年唯一的独子意外去世以后,家里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在享受了独生子女特扶政策后,夫妻俩能拿到每月1400元的补助,解决了很大部分的生活困难。走访中了解到,周大伯刚因为身体不适住院回家,计生办的工作人员立即向大伯宣传了政府为特扶家庭所提供的相关保险政策:只要是特扶家庭的人员住院,都可以享受医药费的报销和住院补贴。

于是,热心的村计生管理员宋大姐帮助周大伯整理身份证、户口本、住院小结、住院清单、发票等相关证明,由镇计生办上交到了市计生局和保险公司,大伯住院花费了三千多元钱就报销回了两千多,可把大伯给乐坏了。

接下来,寿昌镇计生办将更努力的做好相关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为独生子女家庭、失独家庭、计生后遗症家庭等各种不同情况的家庭做好服务工作。(通讯员 毛菁菁)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