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季泡温泉舒服,也要注意相关事项
2014-12-16 15:44

12月15日晚上8点左右,刘先生在新安江玉温泉近40度的池中浸泡了20分钟,起身走了不到4米,突然晕倒。工作人员及周围的人赶紧扶他平躺休息,一会刘先生就清醒过来了。

刘先生说自己的体质不是很好,这两天家里忙着装修,比较累,就想着来泡温泉放松一下,没想到自己会晕倒。冬天到了,去泡温泉的人会越来越多,寒冷的天气泡个温泉的确很舒服,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不过,如果不注意相关事项,长时间浸泡,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那么冬季泡温泉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不能泡得过热过久,不要在烫身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超过10分钟,要及时让身体上胸露出水面或离水休息一会,然后再继续泡。2.泡温泉不要泡得过急,不要从水温太烫的池开始浸泡,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3.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者应约伴一同浸泡,如有不适应立即出水静养。患有严重动脉硬化、高血压或心脏血管方面疾病者不宜泡温泉。4.饥饿时不可浸泡,因为空腹容易引起疲劳,饭后小睡或稍休息再去泡温泉。5.喝酒之后不能立即泡温泉,需要熟睡养息后才能浸泡,否则沐浴刺激血行,致使体力消耗殆尽,可能会生意外。6.疲劳过度,不可马上入温泉,须稍事休息,待体力恢复后再行浸泡。7.女性生理期间、怀孕初期与末期不宜泡温泉。

工作人员还提醒,泡完温泉后,人体中的水分会随汗液大量的流失,应当适时喝一杯白开水,对身体健康有利。(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