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桃坞公墓冬至祭祀禁止明火上山
2014-12-17 16:28

冬至即将来临,国人有祭祀已故亲人的传统,新安江桃坞公墓提醒广大市民,公墓禁止香、烛、纸钱、烟花爆竹上山,希望市民听从工作人员劝导,安全祭祀、文明祭祀。

桃坞公墓主任翁志芳告诉记者,按照市里的规定,为防止冬至祭扫引发森林火灾,今年冬至扫墓禁止市民携带香、烛、纸钱以及烟花爆竹上山进墓区,请广大市民移风易俗,提倡鲜花祭祀。冬至前后,市民政局有关人员、桃坞公墓及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40多人将到桃坞公墓进口及各入口进行劝导、服务。桃坞公墓在公墓进口,设置了一个30多米长的临时焚烧池,专门用于携带香、烛进山的市民点香、点腊烛,还造了一个边长60厘米的方池专门用于烧纸钱,请扫墓的市民听从工作人员的劝导,将携带的香、烛、纸钱在公墓口设置的焚烧池点着祭拜,不要将明火带进墓区。(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