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天气晴好 气温稍稍回升
2014-12-18 16:14

18日零下2.9℃,真冷啊!

下周又有冷空气来补刀

真冷啊!12月18日早上,市气象台气象数据监测,当日最低气温只有零下2.9℃。

零下2.9℃,单看数字没什么感觉。可这是这个冬天迄今为止出现的最低温,那些你觉得很冷很冷的天,其实最低温度还可以。市气象台说,目前零下的温度只出现过6次。

18日早晨出门,田地里、绿化丛中、树叶上,白白的霜花清晰可见,大家只能全副武装出门。部分将车子露天停放的小伙伴们,还得先刮刮车窗上的冰渣。

熬过透心凉的清晨,白天阳光倒是还不错。只是前几天风有些大,出门晒太阳的朋友回来感慨,还不如室内晒着暖和。有个消息要通知大家,19日太阳要暂时“罢工”,周末才会继续露脸。

市气象台预计,周五以阴天为主,气温1到9℃。周末气温会稍稍回升,周六多云到晴,1到12℃;周日多云,-1到10℃。只是,冬天的一切回暖,都是暂时的。市气象台说,新一波冷空气又在来的路上,周日夜里冷空气开始影响,下周又要冷飕飕。

下个礼拜,有很多节日,不管是老人比较重视的冬至,还是年轻人偏爱的平安夜、圣诞节。心急的人很想知道那些天的天气怎么样?市气象台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七天还是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换句话说,这些日子天气都还不错,只是要做好保暖工作,让暖意多蓄积一点。

有一点要特别注意的是,晴了许久,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周末要去祭扫的朋友,还得注意野外用火安全。(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