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派出所及时为百姓追回现金5万余元
2014-12-23 17:27

 

图为三都所民警将追回的钱交给了黄女士。

12月6日下午,三都镇凤凰村的黄女士急匆匆地到三都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82000元钱被三都村的罗某某骗走了,现在找不到他人、打他电话也已关机。这可是我辛苦一辈子的积蓄啊!黄女士带着哭腔说。

三都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就立即立案调查。经调查:黄女士的丈夫金某某与罗某某原来是狱友。今年的10月份,黄女士的儿子说要买房了了结婚,黄女士就与丈夫商量买房的事。金某某与罗某某说起买房的事后,罗某某说自己的哥哥正在三都桔香嘉园那边造房子,有一套要卖的,并且带金某某去看在建的房子,金某某觉得挺好的,也就决定买这个房子。然而金某某对于买房这么大的事,他没有直接和房主罗某某哥哥联系签合同,而是相信罗某某的话(一定会帮他办好的),就直接付钱给罗某某了。

后来,罗某某就一直没有音讯了。黄女士觉得有点不对劲,就给丈夫金某某打电话,金某某叫黄女士与房主罗某某哥哥联系下。一联系才知道,罗某某哥哥根本没有收到过房子的任何钱,罗某某哥哥也没说过要卖房子。听到这个情况后黄女士傻了,我的钱现在在哪里呢?她马上打电话与罗某某,但对方已经是人间蒸发,家里没人、电话不通。于是黄女士就到派出所报了案。

三都派出所把事实调查清楚后,为百姓追回损失,立即对罗某某进行了刑事传唤,同时,对罗某某采取了临控措施。12月18日下午9时45分,三都派出所电脑跳出了罗某某在杭州某宾馆出现的消息,民警立即与杭州当地派出所联系组织人员查控,并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并从罗某某的身上发现了涉案现金50100元。经审查罗国良也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并于当日被执行刑事拘留。

三都派出所对罗某某的涉案现金及时进行了扣押,并与受害人黄女士联系,及时予以退还。

12月23日上午10时,当事主黄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50100元现金时,眼中再次出现了感激的泪花,口里不停地说“谢谢”。(记者 范胜利 通讯员 何素芬)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