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预防H7N9禽流感,尽量不要接触活禽
2014-12-30 16:42

近日,浙江省嘉兴、义乌、永康等地发生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永康已经造成一例死亡,一例病危,H7N9禽流感在今冬卷土重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尽量不要接触活禽,以免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据浙江省H7N9联防联控办公室消息,浙江省几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人都有禽类接触史,市疾控中心传防科负责人舒仁平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去接触活禽,一旦接触,一定要及时清洗、消毒。如不得不接触禽类,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元旦春节临近,活禽交易趋于活跃,请市民尽量不要自己宰杀活禽,吃鸡还是到农贸市场或者超市,购买杀白鸡为好。另外,鸽子及其他鸟类也容易携带、传播H7N9禽流感病毒,所以爱好养鸽的朋友也要注意,尽量减少或者不要放飞信鸽,小孩也不要玩鸟。

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除了不要接触活禽以外,市民朋友要适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要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勤洗手,勤通风。

舒仁平告诉记者,12月2日市疾控中心对新安江城区3家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场所进行专项检测,对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宰杀鸡鸭的案板、关禽类的笼子采集标本进行化验,没有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

目前,新安江城区3家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还在正常进行,是否要像去年一样关闭活禽交易,要视浙江省、杭州市H7N9禽流感疫情发展,由市场监管部门报市政府决定。(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