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月1日起村邮站能免费网上预约挂号
2015-01-04 18:29

记者从市邮政局获悉,自2015年1月1日起,我市信息化村邮站可免费为村民办理网上预约挂号服务,村民只要持身份证,就能在村邮站里搞定很多省内外医院的网上预约挂号。

村邮站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的基本项目之一,至2014年底,我市已建成232个村邮站,其中93个信息化村邮站,有效解决了农村最后一公里投递到户的普遍服务难题,所提供的各类通讯、水电等公用缴费服务和普汇金融等代办代理服务让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就能轻松享受便民服务,真正实践服务农村、惠及村民、为民办实事。

目前,我市村邮站正积极响应杭州市政府关于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号召,围绕“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逐步开办“村邮网购”服务,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代卖农产品服务,同步改造提升其农村电商代投服务能力,让村邮站成为农村居民享受现代电商物流业成果的节点,为搞活农产品流通、扶持农村青年创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增添新的服务活力。(记者 胡泮 通讯员 汪美娟)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