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偿献血者户外拓展联谊活动
2015-01-05 08:58

日前,我市的50余名无偿献血先进来到了康庆农庄进行户外拓展训练和联谊活动,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互相交流了多年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历程。

来自新中的陶老师说,他以前在杭州读书的时候,就参加了无偿献血这项活动,后来一直坚持着。他说,他的血型是AB型,相对比较少,以前在杭州的时候,AB型血经常供血紧张,他就参加成分献血。那时候一碰到紧急手术,血站就会联系他们,多的时候一年献血七八次。到新中工作以后,陶老师依然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学校离血站也很近,献血也很方便,现在究竟献了多少,自己也搞不清了。杭州有自己的档案,这里也有,现在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一旁的陈师傅听了陶老师说的话,也告诉记者,自己同样是AB型,像他们这些血型偏少的人群,经常会有供血紧张的时候,碰到这种时候,血站来联系他们,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做人么总归会有难处的,现在自己身体好,能够帮就帮一下,以后自己也许也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

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献血者是近5年的成份献血和Rh阴性献血者中的先进。他们在康庆农庄进行了CS野战、水上碰碰船、水上脚踏船、射击、射箭、打麻糍、卡拉OK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献血者之间的友谊。体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体验了无偿献血带给他们的快乐。(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李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