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服务,传递爱的温度
2015-01-10 13:51

文明交通劝导、义务夜间巡逻、医院就诊向导、免费修理家电……许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着志愿服务。市审批中心的小林就是其中之一,四年来,他参加过多个志愿服务队伍,打扫小区楼道、清理垃圾河流、温暖孤寡老人、清朗网络空间。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我希望有更多窗口让我体现更大的社会价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行,成为‘红马甲’人群中的一道风景,我觉得很有意义。”这是一名机关青年对志愿服务的诠释。

退休在家的方大妈从女儿口中偶然得知要招募志愿者去医院当向导,她毫不犹豫便报名参加了。“许多人忌讳医院这地方,可我不这么想,看见患者在我们这里得到了方便,缓解了求诊的焦虑,我觉得很欣慰。”除了指引操作电脑挂号外,方大妈还会主动指点患者找专家门诊,尽力帮助他们顺利走过求诊的第一道门。

“五水共治”“雷锋角”“五下乡”“百场为老服务进社区”“四点钟学校”……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14年,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共开展各类活动400余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2.5万余人次,受益群众达13万人次。各志愿服务组织结合自身优势,组织开展了平安创建、扶残助老、医疗卫生、交通劝导、破冰除雪、新农村建设等活动,全市形成了“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关爱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采访过程中,许多志愿者表示,个人善行力量虽然微小,但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来感染身边的人。正如志愿者小林所说:“有时候,我们无需上前劝导,有些人看见‘红马甲’站在那儿,就不会闯红灯,不会插队了。”(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