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有个“送水哥” 免费向村里300多位困难户供水
2015-01-21 14:34

 1月19日,在钦堂乡钦堂村一个桶装水售卖点,低保户李大爷正在领水,6桶17L一桶的优质矿泉水整整齐齐摆在地上,等着装车拉回家,这是李大爷第二次来领水,还是免费的。

像李爷爷一样,只要是钦堂村的五保户、低保户、残保户、特困户,都可以来这个桶装水售卖点免费领水,一个月可领取6桶17L的矿泉水。如果是其他村民,虽然不免费,但是每桶也只要2元,原来市场价可要4.5元。这些都是来自老党员陈心东的爱心捐助。

通过自身努力,老党员陈心东创办了青峰山泉有限公司,专门加工生产优质矿泉水。以前,他也会抽空免费给困难户送水,但是规模现在没这么大。后来,公司生产稳定了、经济上宽裕些了,他想为村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的想法更强烈了。尤其是“五水共治”工作深入开展,他有了让更多村民喝上优质矿泉水的念头。他说:“自家厂里生产的水,便宜点卖给村民,看到有需要的村民免费多送他们一些,做一些我能力范围内的事,心里踏实。”

钦堂村一共460多户、1400余人,去年12月底80%的村民都来认购这2元一桶的优质矿泉水,一下子预订了2万多桶,还有300多位是免费供水的困难户,一季度老陈的企业就要多生产几千桶的水,他更加忙碌了,但想着村里人喝的水更健康,老陈觉得干活累点心里也很高兴。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