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区船舶拆解有补贴了!
2015-01-21 19:50

建德航区船舶拆解补贴方案日前经市政府批准实施,此政策出台有利于推动我市运输船舶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建德水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因目前富春江船闸改扩建工程正在封航施工,2016年正式运行,为期三年的以疏养航的航道疏浚工程已经结束,使我市水运陷入发展的“真空期”,造成船舶、码头无法正常运营。该方案的出台,对于推进建德航区船舶拆解,促进了我市水运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和运输结构的优化,为富春江船闸开通后建德水运的全面复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此次船舶拆解补贴范围为2011年11月7日24时在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建德管理处登记注册的,以拆解方式退出水运市场并办理相关注销手续的船舶,补贴对象和条件为船舶所有权证书的所有权人,包括疏浚工程招标会审备案在册近三年已拆解的船舶。

补贴分为两类,一类为拆解方式退出本市水运市场并办理相关注销手续的100总吨及以下船舶;二类为拆解方式退出本市水运市场并办理相关注销手续的100总吨以上船舶。

一类补贴标准的计算公式为:补助金额(元)=基数(M)+原船总吨×补贴系数(K)。基数(M)为2.0万元,补贴系数(K)均为200(元/总吨);二类补贴标准的计算公式为:补助金额(元)=基数(M)+原船总吨×补贴系数(K)。基数(M)为1.0万元,补贴系数(K)均为150(元/总吨)。

船舶拆解补贴采取一次性申请、一次性享受的方式进行,乡镇负责船舶拆解申请材料的受理、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交通(港航)部门负责申请材料中船舶资料的审核;财政部门具体负责补贴资金的安排、审核、拨付工作,并实施监督管理。国家、省(市)有关拆解政策享受,不受本次拆解补贴影响。

(记者王庚鑫实习生张梦晨通讯员黄瑜)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