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联社推出“养老贷” 帮助失地农民老有所依
2015-01-28 16:20

为进一步配合市政府做好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工作,对接市场需求,帮助失地农民老有所依,新年伊始,建德联社推出被征地农民养老贷款,给为因需一次性缴足养老保险费发愁的农户,送出“普惠红包”。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部分集体土地被征用,被征地农民数量不断增多。目前,建德辖内因征迁土地产生4万多名失地农民,他们面临房屋重建、重新创业生产等一系列生产生活压力。其中约1.8万名失地农民符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条件,但一次性缴纳万元以上的养老保险费成了压在失地农民心中的一大负担。针对此情况,市联社因需而动,适时推出被征地农民养老贷款。该贷款是市联社向符合被征地农民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客户,发放专项用于其一次性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不足部分的个人消费贷款,最高可贷5万元,可采用信用、保证、质押等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同时,借款人还可根据自身还款能力采取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

为更好地服务对接失地农民金融需求,该联社积极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积极做好业务分流引导,增加服务窗口做好养老金缴纳;走访征迁村村两委,整理建立失地农民名单库,确保服务跟进全覆盖。业务自元月20日开办以来,市联社已办理养老金缴纳业务5229笔、35184万元,发放养老贷款1031户、金额4175万元。

(通讯员 潘伟华 潘益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