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血液库存严重紧缺,临床用血无法保证
2015-02-15 10:00

 市献血办呼吁适龄健康公民踊跃献血

自1月中旬以来,由于天气寒冷,加之临近春节,团体献血人数相对减少,街头自发献血的市民也急骤下降,造成血站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临床抢救用血无法得到有效保证,全市医护人员带头紧急献血,但目前血站血液库存仍严重低于警戒线,市献血办呼吁适龄健康公民踊跃献血。

面对用血紧缺的状态,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献血,他们在繁忙的医疗战线上辛勤工作,利用空隙时间带头献血,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和病人家属参与无偿献血,耐心讲解科学献血知识,消除他们对无偿献血的顾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精神。

据统计,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市级医疗机构的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共计献血120多人次,献血量达36000毫升。

农夫山泉、新安江电厂等单位在得知血液紧缺的紧急情况后,立即进行献血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累计献血达130人次,献血量40000毫升。

虽然有医护人员和应急志愿献血者队伍参加献血,但截至目前,市血站血液库存量仍严重低于最低警戒线,临床抢救用血都无法得到有效保证。

面对当前血液库存严重紧缺的严峻局面,市献血办呼吁广大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用您的爱心,您的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献血热线:64701793,64701397。(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李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