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天爷又调皮了,说好要下的雪到哪里去了呢?
2015-03-05 16:24

3月6日惊蛰,春暖花开的季节不远了

说好要下的雪呢?3月5日早上醒来,不少小伙伴们忍不住往窗外看看,雪花有没有趁着夜间飘落。可是,预报中的雪似乎爽约了。

4日中午,雪籽“噼里啪啦”下了一阵,室外冷风飕飕的,好多人觉得接下来就该雪花登场了。但似乎老天爷不按常理出牌,之后几乎都是雨水出没。5日,微博上杭州下雪、临安下雪的消息刷屏,但建德迟迟不见雪。有人感慨:这个冬天,建德好像总是无缘漫天飞舞的大雪,即便是零星的小雪花也无缘得见。

大家满心疑问:预报中的雪呢?市气象台解释,其实4日夜里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高山区也有雪飘落,但是因为地面温度比较高,不容易出现积雪。5日凌晨1点左右,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观察到了雨夹雪,只是大多数人在睡梦中没有见到。

老天爷有多任性?等不到雪,我们倒是可以期待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3月6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了,这是个“春雷响,万物长”的时节,气温回升,雨水增多。惊蛰过后,春天也就不远了。

如果你留意观察,这个时节,路边的油菜花已经陆陆续续开了,路边野菜也冒出了头。如果你想尝上一口春天的味道,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到户外赏花踏青,顺便挖点野菜,既享受春光明媚,也带回天然珍馐。提醒一点,不认识、不常见的野菜就不要采了。

但是,这个周末似乎不太适合户外活动。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末会继续飘雨。7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4—10℃;8日阴有雨,气温5—10℃。这样的天气,不禁让人问一句:这雨究竟要下到什么时候呢?(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