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性精神病人免费配药为何暂停?何时恢复?
2015-03-09 14:18

市精卫办:正在拟订文件,下文后即可恢复

有读者向本网记者反映,原来重性精神病人免费配的抗精神病类药物不知何故暂停了,原因是什么?不知何时恢复?

记者采访市精卫办专职副主任章继红时,他正在接待精神病人家属咨询免费配药的事,他告诉记者这几天陆续有100多位精神病人家属赶到市四院咨询免费配药的事,还有很多病人家属跑到乡镇询问,为什么免费配药的政策停止了,不知何时恢复,现在配药应该怎么配?

章继红告诉记者,我市对于重性精神病人免费配药起于2003年,从最初的50名,逐年增加到2014年底的380多人,市精卫办从市残联、市红十字会争取资金,红十字会承担50名,市残联150名,其余180多名从市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经费中支出。

目前,全市有精神疾病人数为2000多人,前不久省残联、省卫计厅等5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对持有残疾证、低保、残疾补助金、困难残疾家庭的六大类重性精神疾病病人,服用基本抗精神药物,除农保报销外进行兜底,保障其基本用药。我市残联、卫计局等5部门已经草拟文件,将于近期进行协商会签,文件下发后即可执行性重性精神病人免费配药。

对于政策出台前的空档期,请病人家属持农保卡先行配药,对于符合审批规定病种的,门诊报销75%,具体政策可咨询市四院章继红医师。(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