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游踏青请带上文明
2015-03-16 14:30

时下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游玩的好时节,不少市民换上轻装,在绿树青草红花映衬中,感受自然之美,建德人凭身份证免费游的几大景区也成了出游的热门选择。

记者了解到,免费游政策正式实施后,新老建德人相继走进我市的各大国有景区,饱览秀美山水。实施一个月以来,建德各大景区已接待免费本地市民11972人次,主要集中在大慈岩、新叶、灵栖洞。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景区免门票后,几乎每天都有前来免费旅游的建德人,一到周末,前来免费旅游的市民更是排起了长队。

不过,建德人可以免费游建德以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暴增,发生在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如免费游的五大景区售票系统及意外险POS机仅可识别身份证,很多市民未按公告要求持身份证游览,而是出示市民卡或驾驶证等证件;更有部分未带任何证件的游客混入队伍强行冲卡。景区工作人员在拦阻无证、借证游客进入时,也发生无理游客当场吵闹,稍稍劝说便投诉服务态度不好,影响了景区游览秩序和正常运营。

为此,市风景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出游时千万别忘记带上身份证(未成年人带上市民卡或户口薄),以免带来不便。同时,也倡议广大市民文明旅游,从此刻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携起手来,通过文明旅游展示建德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建德旅游美好形象。 (见习记者 吕蕾 )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