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去哪办理?
2015-03-16 14:35

近日,有许多车主朋友都在咨询如何办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的问题。为此,记者专门来到新安江收费站进行采访。

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办理ETC业务要比以往方便得多,只需带上本人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到本地工商银行办理ETC业务即可,在绑定好银行卡和电子标签产品后,当即就能成功安装和激活,即时使用。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过往车辆通过收费站车道时无须停车,即能够实现自动读卡收费,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底全国14个国内省市实现ETC联网之后,ETC所带来的快捷效应让高速公路ETC用户数日渐增长,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安江收费站ETC道口过往车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数倍。

据悉,现在办理ETC业务在省内高速公路的收费还可享优惠百分之三。(记者 周冰 通讯员 吕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