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千高速温馨提醒——高效使用ETC
2015-03-17 16:29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简称ETC)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收费系统,我省高速公路从2010年4月16日实行不停车收费开始,至今已有五年,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车辆日益增多,同时也产生较多误闯车,给ETC车道高效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通过了解和分析,将误闯车大致分为以下几类:1、未办理ETC的普通车辆;2、CPU卡存款不足的ETC用户;3、非联网省份的ETC用户;4、列入黑名单的ETC用户;5、入口无信息的ETC用户;6、入口领取复合卡的ETC用户;7、电子标签脱落或未安装到位的ETC用户等。

目前进入ETC专用车道的误闯车,都要退回到普通车道写卡或缴费,才能进出高速,这时就会阻碍正常ETC车辆的快速通行,而且极易造成堵车现象。因此,过往的司乘人员一定要熟悉不停车收费的规定和相关要求,加强设备装置检查,留意卡内信息,严格按照要求通行,才能减少或避免误闯ETC专用车道。(通讯员 潘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