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理发师
2015-03-17 16:52

 

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康复科开设于2014年7月15日,也就是那一天,刘丹担任起了老年康复科护士长一职。她深信老人们要的不仅是好的环境和设备,而且要从老年人的心理出发,与他们结成朋友,话家常,唠近况,让每一位老年人打心眼里信任医务人员。

病区的老人们大多行动不便,看着头发杂乱的他们,刘丹护士长总想着为他们做些什么,她暗自琢磨,并利用下班时间学习理发手艺,买来工具后亲自为每一位需要的老人理发。身为共产党员的她常觉这只是一件小事,老人就好似我们的家人,为此,从老年康复科的开办以来,刘丹护士长一直坚持为病区老人免费理发,成了老人们公认的“最美理发师”。

也因为如此,老年康复科病区的30位老人满意度均是100%,感谢信也是络绎不绝。八十多老龄的林利民在亲手写的感谢信中对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予以了很高的评价,特别是夸奖了护士长刘丹不仅为他们免费理发,且做事胆大心细,有步骤,打针无痛又好。老年康复科的其他医护人员也秉持着与刘丹是一样的信念,想老人之所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让每一位老年康复病区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通讯员 陈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