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休息天终于不下雨了!周六“春分”恰逢“龙抬头”
2015-03-19 16:02

你要不要试试看竖鸡蛋?

你有没有觉得,即将过去的这个礼拜,天气就跟小孩一样任性,一会儿晴,一会儿雨的,一会还电闪雷鸣,说变就变。气温也是,3月17日,最高气温飙到28℃,让人纠结这衣服到底该怎么穿才合适。

前两天,墙上地上甚至潮湿得快滴出水来,跟梅雨季有得一拼。市气象台说,这是温暖的南风裹挟着湿气,碰上还没从冬天苏醒过来的墙壁地面,凝结成的水珠。3月19日冷空气一来,这样的现象慢慢就消失了。

这就是春天的节奏啦,任性多变!上周四下午,市气象台宣布建德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盼了好久的春暖花开季,突然就到眼前了,有种“幸福来得很突然”的感觉吧?

再和大家分享一件幸福的事情呗:这个周末,白天终于不下雨了!印象中,前几个周末,都是阴雨绵绵的,让人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是上班族们,想出门踏青,被下雨阻挡住脚步;想洗刷晾晒,天气又不配合。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末都是好天气哦,气温也回到春天的正常温度。周六多云,气温10到19℃,周日晴到多云,夜里转小雨,气温10到20℃。

周六,是24节气中的“春分”节气。巧合的是,这一天正好是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这两个日子都有很多有意思的习俗,比如吃野菜、竖鸡蛋、剃龙头等等。

整个正月没有理发的你,这天终于可以大胆地去理发店好好对你的头发修理一番了。你还可以试试“竖鸡蛋”,竖鸡蛋得这样:选一个光滑匀称、刚生下四五天的鸡蛋,轻手轻脚在桌上把它竖起来。为什么是要刚生下来四五天的鸡蛋呢?据说,这种鸡蛋由于蛋黄素带松弛,蛋黄下沉,重心下降,更有利于鸡蛋的竖立。

不管怎样,难得不下雨的周末,各种安排可以计划起来了!(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