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一家庭连遭变故 各界献爱心援手相助
2015-03-31 17:28

储馨萍的母亲章华菊已前往浙一医院准备接受手术

3月19日,建德论坛上出现了一个题为《请救救我们家吧》的帖子,以9岁小女孩储馨萍的口吻讲述了自己不幸的家庭遭遇,爸爸生命垂危,妈妈被查出肝肿瘤要动手术,姐姐读初三,她自己刚上小学,整个家的重担落在了67岁、患有心血管病的爷爷储远寿身上。

3月29日,记者来到大同镇富塘村,见到了储馨萍的母亲——章华菊。章华菊告诉记者,丈夫储佼强今年41岁,在八九年前就已查出肝病(乙肝),一直辗转于杭州与上海等医院看病。那个时候,丈夫还能赚点钱,基本上处于他赚到多少就花掉多少的状态。但在2014年初,过春节时,丈夫的病情突然严重起来,她就陪着去杭州同济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癌。2014一年,丈夫在杭州、上海等地医院治疗,医院治疗费用就自费近20万元。2015年初,丈夫考虑到家里钱花光了,还有7万元外债,说不想再花冤枉钱治疗了。但谁知,这时,章华菊也查出了肝上长了6厘米的肿瘤。

章华菊笑着对记者说:“目前感觉还好,就是没什么力气。”3月13日,章华菊在浙一医院确诊肝上长了6厘米的肿瘤,需要做手术。章华菊起初不想做手术,她知道如果手术要花不少钱。但丈夫却坚持说自己不去医院了,要把钱留给妻子治病。邻居亲友知道这件事情后,都来看望章华菊,并拿出钱来鼓励她一定要去杭州治疗。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3月13日当天,章华菊东拼西凑来的8000元钱救命钱又被偷走了,她在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还没有接到消息。

3月14日,富塘村村委知道了章华菊的事情后,村干部带头,组织了捐款活动,共筹集近3万元送到章华菊家里。同时还协助章华菊联系浙一医院的床位。

3月19日,帖子《请救救我们家吧》在建德论坛发布后,引起了当地政府、民政等各部门单位以及社会民众的关注。

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走访调查,经了解,市民政局已于2014年7月就将储佼强一家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在了解了章华菊本人又因患肝肿瘤救治导致家庭负担加重后,根据“救急难”等相关政策,市慈善总会给予临时救助4000元,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衣物等慰问品。

大同镇政府、民政、教育、红十字会、团委等各线也都关注到这个家庭,相关部门都表示将持续关注该家庭。3月24日当天,市民政局将2000元困难救助金送到章华菊家里。大女儿储馨岚就读的大同一中第一时间将储馨岚的午餐费和车费实施了免费政策,并组织了全校师生爱心捐款。小女儿储馨萍就读的溪口小学和曾就读的溪口幼儿园都组织了爱心捐款活动。

3月26日,自发组织的建德60-70缘聚QQ群在群里发布倡议书,倡议群友们尽己所能献出爱心,帮助储馨萍一家渡过这个难关。群友代表去医院看望了储佼强,并送上了3800元爱心款。

3月27日,新安化工集团有机硅事业部的员工将7000余元的捐款送到了储佼强手中。

记者也在社保大厅了解到,储佼强的情况符合因患规定病种,个人自付医疗费用1万元以上且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居民,可享受我市医疗困难救助。

储佼强在亲友的强烈要求下,已于3月14日住进了在市一医院,目前住在住院部17楼25床。储佼强说:“每天都有不认识的人来看我,还有很多好心人往我银行卡里打钱,真的谢谢大家!” 3月30日,章华菊带着爱心款再次前往浙一医院准备接受手术,据了解,手术费用大概在8—10万元之间。后续情况,记者也会持续关注。(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