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年我市物业维修基金归集创新高 达1300万元
2015-04-07 10:59

物业维修基金作为住房的“养老金”,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与改造,实行“业主交纳、按幢核算、建账到户”和“业主决策、专款专用、政府监管”的原则。据统计,2014年我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1332.77万元,创历年新高,累计归集总额高达9000万元。

在物业维修基金归集较快增长的同时,维修基金的使用比例却较低。2014年,我市物业维修基金只使用了35.7万元,累计使用290万元,使用率仅为3%,主要用于电梯、管道、消防等公共设施维修等。究其原因,市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说,主要是已缴维修基金物业未进入密集维修阶段、支取门槛高等,特别是解决支取门槛高问题需要更高层次的上级部门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吴白羽)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