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师95岁寿辰 学生们从天南地北赶来祝寿
2015-04-07 16:46

 

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4月7日是严州中学汪积功老师95岁大寿,30多位已经白发苍苍的学生从天南地北赶到新安江为他祝寿,感谢汪老师的教诲之恩。

当天参加汪老师95岁大寿的是严州中学五二届、五四届、五六届的部分学生和家属,学生们远的从陕西、云南、深圳、江西、南京、无锡,近的从杭州赶到新安江,感激老师教诲之恩,祝福老师健康长寿。这些学生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我国火箭专家冯佳乐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浙江大学教授潘秋元等。学生代表向汪老敬献鲜花和生日礼物,五二届、五四届、五六届学生代表分别向汪老师献了祝辞,学生们对于汪老师的教诲表示感谢,对汪老师历经坎坷但不改爱国家爱人民的志向表示钦佩。

老师已经95岁高龄,学生们大部分也已超过70岁,学生们依偎在老师身边,或者蹲坐在老师座位前,抢着和老师合影。汪老师对学生们说:“我一生经受磨难,但很幸福。教了一辈子书,教了两个字‘仁’‘爱’,仁者爱人。社会在发展中前进,今天看到这么多有成就的学生,走科学报国之路,为国家作贡献,感到很欣慰。”(记者 王庚鑫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