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使之翼”的风采
2015-04-09 14:58

 

市一医院“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有24名队员,有上班的工人,也有照顾家人的全职太太,还有已经退休的老师,年长的已经60多岁,年轻的有90后,大家不为名、不为利,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病患服务。

退休老师邵金云:发挥余热奉献爱心

邵金云老师今年62岁,退休已经7年,于2014年5月23日在文化广场报名参加“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邵老师一星期到市一医院服务两次,一般都是上午。早上7点半,邵老师从住处步行到医院,11点15分左右服务好后步行回家,中饭都是老伴做,老伴对邵老师志愿服务很支持。

邵老师主要为患者自动挂号、取化验单、导医,碰到有疑问的给予解答。去年12月19日,邵老师摔倒手骨折,直到今年2月才好,伤愈后邵老师马上到医院服务。邵老师对记者说:“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无聊,到医院为患者服务,和病人聊聊天,挺开心的,我今天为别人服务,以后别人也会帮助我的。”

操作工何志义:下班以后就到医院做志愿者

何志义今年52岁,是顺发化工助剂有限公司一名操作工,12小时一个班,下班以后何志义都到市一医院做志愿者,一个星期最少三个半天,最多一个星期四个半天。

何志义做好事有些年头了,可以说从小就乐于助人,谁家有个难处他都愿意伸出援手。在邻居眼里,在公司同事眼里,他都是一个好人。就说献血吧,何志义已经捐献成分血56次。2013年3月,何志义到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志愿书,捐献有用的器官。2013年4月,何志义到市一医院“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做志愿者,他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何志义在医院帮助患者机器挂号、取化验单、解答问询、扶助病患、量血压、劝导禁烟等。

何志义老家黄泥墩有一亩多田,种玉米、黄豆等,老婆在环卫所扫地,由于自己一有空就到市一医院“天使之翼”做志愿服务,老家的地全部由老婆打理。

全职太太郞小娟:帮助老年患者就像帮助自己父母一样

郞小娟今年37岁,原来是一名老师,丈夫在上海做工程,看到妻子又要带女儿又要上班太辛苦,丈夫叫郞小娟辞掉工作,在家里做做家务,辅导女儿课业,照顾女儿生活起居。

郞小娟的父母经常到医院看病,对于机器挂号、取化验单,两老不知道如何操作。有一次带父母到医院看病,看到和父母年纪差不多的老人,不知如何操作机器,就萌生了做志愿者的想法。她说:“做志愿者能帮助到老人,也算累积正能量。”

每个星期四上午,郞小娟雷打不动地到市一医院服务,帮助患者从机器上挂号、取化验单,解答患者询问,病人问路的,郞小娟会带病人前往。有患者抱着孩子来看病的,上厕所时,看到穿着红马甲的郞小娟,会放心地将孩子交给她。(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