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如四季的体验让很多人抓狂 周末气温又将奔回二十多度
2015-04-09 16:12

 

嘿,这段时间的天气,有没有让你很抓狂?调皮的春姑娘好似跟大家玩起了游戏:猜猜今天是几度?有时三十几度,有时不到十度,让人生出“女孩的心思你别猜”的意味。

月初,超过30℃的气温热疯了一批人,街上被各种短袖短裙占领,甚至有心急的小伙伴换上了凉席,可这后面骤降至10℃左右的温度又冻哭了一大波。难怪有人吐槽,几天之内短袖与羽绒服无缝切换的感觉太美,酸爽得让人无法相信。

相信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这样“春如四季”的天气正常吗?

@中央气象台 微博介绍说,春季是冬半年向夏半年的过渡阶段,这时暖气团开始由幕后走上台前,推动回暖进程,如果暖气团异常强盛,就会在短时间内推高气温,但不易保持。冷空气虽然大势已去,但还不甘心退位,总想着抓住机会反扑。整个春季就是冷暖气团之间的拉锯战,气温在二者你来我往的征伐中,像坐过山车一般上上下下,不能自已。不过,总体来看,回暖仍是大势所趋。

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周五天况转好,气温将逐渐回升至春天的温度。这个双休日,气温又将奔向20℃,只是早晚有些凉。具体来说:周六多云转阴,夜里有阵雨,9—20℃;周日阴转多云,夜里局部小雨,11—22℃。

照这样看,周末白天天气还算不错,适合出门踏青。提醒一点,气温回升后别急着脱衣服,请再捂个几天,给身体一个缓冲的时间来适应。(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