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6日起网售火车票实施新规:购、退、改签调整为列车开车前30分钟
2015-05-07 12:13

近日,记者从我市铁路客运火车票(新安江)代售窗口了解到,自5月6日起,广大市民通过网络和手机购火车票的时间限制,将由原来列车开车前两小时以上放宽至开车前30分钟以上。

据悉,以往建德市民出行如果需要购买发车前两小时内的车次车票,一般只能到杭州火车东站、金华西站或衢州等站点售票厅购买。而根据中铁总公司对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的最新优化,从5月6日起,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购票的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两小时以上放宽至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这意味着,在火车开车前半小时,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同时,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分钟,市民也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办理退票和车票改签业务,此举进一步方便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出行。

我市售票站点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随着网络购票时间的变化,票款支付时间也将进行大调整,之前市民在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订单确定后45分钟内需要支付票款;而从5月6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开车前两小时以内网购车票的票款支付时间调整为10分钟以内完成。而购买开车前两小时以上车次的车票,票款支付时间限定范围仍为45分钟。(见习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