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碓巷截污纳管项目开工
2015-05-18 17:28

近日,新安江水碓巷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场施工。该工程计划在水碓巷和府西支路由北至南新建一根DN300mm和一根DN200mm的污水管道,主管全长1.3 公里。项目完工后,将收集道路两侧居民区和单位的污水,然后接入府西路现有污水管道,最终统一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水碓巷和府西支路属于我市老城区,由于历史原因,该区域的雨污管网未全部铺设到位,存在着部分居民、单位的污水混入现有的排水沟渠,最后雨污合流后排入新安江中。

为有效改善该区域的雨污混流现象,根据市五水共治工作统一部署,我市计划在2015-2016年全面实施沿江排水口整治项目。2015年率先启动实施水碓巷截污纳管工程,工程实施后将有效改善该区域的雨污混流现象,改善沿江排水口的水质。下步市住建局等部门将陆续启动实施白头坞、新中后巷、芹坑坞等区域的截污纳管项目,不断改善我市沿江排水口的水质。(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范铁锋)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