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5年夏天拉开大幕
2015-05-21 16:45

初夏的幸福,在扎堆上市的水果里

前几天你觉得热么?热,那就对了,因为气象意义上的夏天已经到来。5月19日,市气象台宣布建德正式入夏,当天以一个30.9℃的最高温迎来了今夏的第一天。

今年夏天开始得并不意外,建德常年平均都会在5月中下旬入夏,一般来说前后相差不了几天。只是这夏天刚刚启幕,许多小伙伴感觉到了黄梅天时才有的闷热潮湿,尤其在室外,更是闷热难耐。

照理说,前几天大多是多云的天气,太阳也没那么辣,怎么就那么闷热?很多人发问:难道一入夏就入梅了?市气象台解释,梅雨季还没到呢,因为前几天受偏南气流影响,南风从海上吹来,湿气重、云系多,加上气压低,所以给人闷热的感觉。这不,受偏北气流影响,5月21日我们就体会到了初夏该有的清爽。

21日,我们还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作为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最显著的特征之一,便是高温天气的接近。不过,节气和气象学标准总有点“时差”,入夏可不意味着天气马上就会酷热起来。

其实,初夏的建德,可以称得上是一座幸福感超强的城市。除了常见的江上奇雾让人觉得生活在仙境里,本地陆续上市的水果也让人幸福感满满。

同事已经去探路并带回消息,这几天,石岭的西瓜、章家的枇杷,还有下涯、三都的蓝莓已经陆续上市,再过不久,本地杨梅、油桃也会跟大家见面。一想到这些应季的新鲜水果,就忍不住想去买来尝鲜。

有机会的话,还可以自己去体验一回采摘游,品尝现摘水果的美味。市气象台说,本周末天气还算不错,有点小雨,但温度舒适。周六多云转阴,后半夜有小雨,气温18—24℃;周日白天阴有时有雨,夜里多云,气温18—25℃。(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