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运沉淀淤泥 改善西湖水质
2015-05-24 14:25

连日来,在寿昌镇西门村西湖桥头,五六名工人正忙于在桥下将沉淀池内积压的淤泥进行清运,保持湖面的清洁卫生,还一湖清水于民。

寿昌西湖是西门、横钢、十八桥等所辖的企业与乡村交汇口的一道重要的排涝与排水的大动脉。前些年,该镇为改善西湖流域的环境卫生,特地在西湖桥头下建成一座200立方米的沉淀池,可因年久没有组织人员进行清运游池内淤泥,加上一遇到多雨季节,四周的垃圾就被雨水冲刷到湖里,致使沉淀池旁到处是飘浮垃圾与杂物,又脏又臭,不仅影响到西湖的水质与景观,更让生活在附近的住户与商户叫苦不迭,埋怨声不断。自今年5月初以来,寿昌镇城建部门倾听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落实。经相关人员查看现场后,觉得解决西湖水质最大的问题就是组织人员对沉淀池内的淤泥的进行集中清运,方可改善西湖水质。由于建在西湖桥底下的沉淀池,因机械施工很难作业,一旦损毁一些设施,其付出的经济代价将更大。因此负责实施的单位只得采用传统的人工清运的办法,每天组织五六名劳力,将池中的淤泥,一锹一锹地锹到手推车内,再采用二次托运的形式装到农用车内运走,这样虽然费工费时,但基本能做到其它设施安全无事。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湖桥头沉淀池清淤工程作为该镇“五水共治”今年民心工程的其中之一,通过集中清淤,可有效地改善西湖水质及周边住户的卫生,接下来还将逐渐改善周边一些住户截污纳管的力度,减少生活污水的直接排放,逐步改善湖面的水环境。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