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房登记试点工作首本房屋所有权证已发放
2015-06-03 10:39

自我市大慈岩镇农房登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第一本农村房屋所有权证于6月2日由该镇大慈岩村汪女士领取。和汪女士同一批办好房产证的农户共有391户,他们将陆续领到农村房屋所有权证。

据悉,为加快推进农房所有权登记试点工作,市房产管理处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试点镇大慈岩镇农房登记的组织开展,学先学优到周边县市考察,在这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建德市农村集体土地范围内房屋登记试点实施方案》,并派驻业务能手深入现场办公,确保农房登记有序推进。

本次农房登记试点工作共测绘了大慈岩镇12个村, 5627户,总面积约为127万平方米。随着首批农村房屋所有权证的出炉,其他农户的房屋所有权证也将陆续办理和发放。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快试点镇农房登记,并在大慈岩镇试点的基础上,“以点带面”稳步推开全市各乡镇(街道)农房登记发证工作。

市房管处主任刘荣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集体土地上房屋登记试点工作一直有序推进,困扰百姓多年的集体土地房屋终于将有自己的“户口”,农房从此“死产”变“活产”,拿到房产证的农户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用农房抵押贷款创业,让农户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记者宋胜清 实习生钱望 通讯员吴白羽)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