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天高考日 “的哥的姐”爱心服务暖人心
2015-06-07 15:38

 
(陪同考生“圆梦路上”风雨同行)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今天持续不断的阴雨天气虽然能给考生带来一丝凉意,但同时也给考生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帮助我市城区内的考生安全、方便、快捷地抵达考场,缓解阴雨天气给考生们带来的影响和负面情绪,我市大众客运有限公司50辆出租车全部为高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强生、顺捷2家出租车公司也安排"的哥的姐"参与爱心送考服务,一起为我市的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因考虑到高考期间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考生大多住校,且一直以来私家车接送较多。为此,今年大众出租车公司专门安排10辆文明示范车在新安江中学定点等候接送,随时待命应对考生突发状况。只要考生结束考试,一走出考点大门,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坐上免费的出租车回家,大多考生都对我市出租车提供的爱心助考服务表示满意,也对辛苦付出的“的哥的姐”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为大众出租车司机赵志花接送考生)

 赵志花是大众公司的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已连续参加了5年的“爱心助考”服务活动。就在昨天,她已经提前预约到了2名高考生,在高考期间将定时定点为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今天中午11点30分,记者就见到赵志花师傅已早早地在新中校门口等候考生。赵志花告诉记者,今年自己的宝贝女儿也参加高考,能够体会到家长和孩子此刻的紧张心情,参与出租车“爱心助考”服务活动也算是为广大考生尽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出租车在新安江中学考点外等候考生)

 据了解,我市出租车的“爱心助考”活动于6月7日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启动。在高考期间(6月7-9日)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搭乘出租车前往考点参加高考,也可在高考每一科目结束后从考点乘车返回。考生还能提前进行电话预约(热线电话:64000111),由出租车公司调度车辆为有需求的考生接送。我市各出租车公司将统一安排驾驶技术出色、心理素质优良、服务热情、细心周到的司机全程为考生免费服务。(见习记者 邓林 通讯员 李旭鸿)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