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联合招考城镇社区工作者报名火爆
2015-06-15 15:45

392人竞争16个岗位,最激烈的录取比率48:1

6月12日、13日,位于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多功能厅的建德市乡镇街道联合公开招聘城镇社区工作者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两天,共有392人报名并初审通过,角逐16个社区工作者岗位。

本次招考采取现场定向报名方式,每位考生限报一个职位。据统计,新安江街道4个职位,每个职位各招3人,共有306人报考,其中职位一63人、职位二30人、职位三144人、职位四69人;洋溪街道社工职位共55人报考,其中职位五18人、职位六37人;乾潭镇社工职位共31人(职位七)报考。

“与2013年城镇社区工作者招考相比,此次招考竞争更为激烈,报名与录取的平均比例近25:1,其中职位三(新安江街道女性,35周岁以下)竞争最为激烈,比例达到48:1。”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地名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职位没有工作经历要求,且是女性职位,所以符合条件有意报考的人最多。

市城乡和谐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此次城镇社区工作者招考报名火爆,与社工工作环境改善、社会认可程度提升等因素不无关系。一方面,随着我市城镇社区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体制逐步完善,城镇社区工作者的地位得到社会认可。另一方面,我市城镇社区工作者的福利待遇结构不断完善,工资水平逐年提升。另外,很多年轻报考人员认为走上城镇社区工作岗位,个人的能力与素质能在群众一线得到较好的锻炼与提高。记者注意到,本次社工招考报名人员中,还有不少从浙江大学等名校毕业的本科大学生,以及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和退役士兵等。

据悉,联合招考报名后续领取准考证、考试时间等考试相关信息将在建德人事人才网和建德市民政信息网上公布,已报名的考生请及时关注,以免错过领证和考试。(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唐红)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