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1日起 老年优待证立等可取
2015-06-29 15:41

从7月1日起,我市成为杭州地区首个自办老年优待证的县市,市民可直接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民政1号窗口办理老年优待证,立等可取(批量除外)。

老年优待证作为老年人享受各种优惠政策的重要凭证,一直受到老年市民的高度重视。但长期以来,此证均由省民政厅定点的单位负责制作,一般办理需要两个月时间,多因漫长的等待时间而受到老年人的诟病。

今年,为了方便老年人办理《老年优待证》,节省办证时间,市民政局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将这一问题列入十大便民举措之一,从2015年7月1日起,老年优待证可以现场即办(批量除外)。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正常工作日,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红底一寸彩照1张,前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民政1号窗口办理,亲属也可代为办理。

《浙江省老年优待证》分绿、红两种卡,60-69周岁老年人办理绿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红卡,年龄以身份证为准。例如, 1945年7月1日出生的市民就刚满70周岁,符合办理红卡的条件。(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吴敏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