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轮强降雨来去匆匆 气温回落到“2”字头
2015-07-02 16:57

梅雨季还没过,周末可能还有雨

在夏季,高温的隔壁,就住着暴雨,或此或彼,总会遇到一个。这一周的天气你是否有此感受?

市气象台说,周一、周二两天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5℃。周二这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6.0℃。

光看看气温,就一身汗,可这湿度也来跟着凑热闹,甚至还来了个落井下石,那酸爽的闷热——据气象台统计,周一、周二我市大部分地区的相对湿度,分别是84%和82%。

又闷又热的天气直叫人捉急,不少网友吐槽:热得让人受不了,真想伸出舌头散散热。“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雨。”周二这天,在空调房里,小伙伴们奔走相告,期待着来场雨狠狠地浇一浇这“闷得出水”的大地。果然,和股市一比,天气预报还算挺准的,说下雨就下雨了。

周二晚上开始,受到雨水的打压,气温有了明显的回落,最高气温回到“2”字头,让我们体验到了久违的凉爽。但可别忘了,高温的旁边住着一位叫“暴雨”的家伙。周三早上上班路上,是不是觉得小伞怎么都撑不住你那“渺小的身躯”?回到办公室,身上湿了一大半。这次的雨可不是带来清凉那么简单,它还有点凶。

市气象台说,这是受梅雨带的影响,我市迎来了第四轮强降雨。7月1日9时29分,市气象台就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我市出现了中到大雨天气,李家、更楼、航头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其实强降雨本来说要连下好几天的,但雨水君顽皮了,到南边玩去了。市气象台说是由于梅雨带南压,雨带进一步向南移,所以强降雨草草收尾了。

所幸,气温还没回过神来。周四和周五两天的天气倒是不错,周五白天是阴到多云,晚上可能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22度,最高气温29度。但由于前期雨量较大,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大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不过,这个周末仍有雨,雨量小到中,未来四天最高温度都是“2”字带头。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阴有小到中雨,温度18—23℃。周日阴有小雨,温度18—21℃。市民出门,记得带伞哦!(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