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火英雄潘樟友需要你的帮助
2015-07-10 10:21

“我想早点看好,再为大家服务”

2014年7月5日,杭州7路公交车起火,下涯镇的潘樟友奋力救下3名伤员。如今,这位勇敢的救火英雄却因胰腺癌晚期躺在市一医院的病床上。

7月9日下午,记者前往医院探望潘樟友。这几天潘樟友的三哥承担起了照顾弟弟的重担,他告诉记者,老潘的癌症已经得到一定的控制,现在最主要还是严重的胃出血症状。由于长期胃出血,体内的血量不足,只能通过输血来补充流失的血液,这也直接影响了他的进食。平时家里人会为他烧红枣木耳汤,流质和半流质的食物,像鸡蛋之类的蛋白质,都无法进食,吃了就恶心。“他一直跟我们说只是胃病而已,安慰我们。我们为了能让他放宽心,也随着他讲只是胃病,其实他心里都知道的。”

记者在病房见到潘樟友,曾经身形健硕、神采飞扬的救火英雄,如今躺在病床上形销骨立,完全不见当初的模样。见到记者,老潘半抬起手打了个招呼,样子很虚弱,现在的他每天都被疼痛折磨着,特别是背部的疼痛令他十分痛苦。他说,最近有很多领导来慰问,还有很多热心的市民来探望,特别是村里有一位9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走了4里多的路,就是为了坐车过来看他。他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如果病能好起来,他一定要继续做好事,继续回馈社会。

樟友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现在主要从营养和贫血这两个方面进行对症治疗,目前还是以病人的需求为主。据了解,自患病以来,老潘已花费将近30万元,仅今年病重后住院两个月,就已花费近9万元,这对老潘一家来说,压力不小。

8日下午,微信公众号“建德发布”发布了老潘病情严重需要捐助的消息后,引起了广泛关注,截至9号下午4点40分,家属总共收到爱心捐助14000元。由于昨天微信捐助的数额为5元一次,许多爱心人士表示数额太小,需要捐助好多次。所以,现在将捐助数额改为5元、20元、50元、100元。当然你还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为我们的英雄加油,潘樟友为A型血,近来市血站A型血紧缺,我们呼吁更多的无偿献血者前来爱心献血。

扫一扫图片中数值不相同的二维码,募捐资金将直接打入潘樟友儿子潘登华夏的微信账号(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即可转账)。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一帮潘樟友。(记者 黄冰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