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昨天出梅 今天入伏
2015-07-13 16:37

夏天的火辣模式已经启动,你准备好了吗?

随着台风“灿鸿”的远离,夏姑娘也渐渐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节奏。“梅”完“梅”了的梅雨季节终于在7月12日画上了句号,气温也是肆意上扬,这几天都是晴热高温的天气。夏天的火辣模式已经启动,你准备好了吗?

7月12日,市气象台宣布出梅了。今年我市于6月7日入梅,比常年偏早(常年6月11日),7月12日出梅,比常年偏晚(常年7月5日),梅雨期35天,比常年偏多11天(常年24天)。全市平均面雨量532.3毫米,其中建德本站雨量536.3毫米,比常年明显偏多(常年平均332.7毫米)。

出梅后,我市将进入晴热高温少雨期。市气象台预计7月14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4到36℃;15日多云,气温24到34℃;16日多云转阴,气温24到32℃。

从7月13日开始,我们已经进入到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了。今年的三伏天共40天,比去年多10天,8月22日“出伏”。三伏天里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所谓“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已经来临,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遮阳伞、防晒霜、冷饮等统统都可以准备起来了。同时也要注意合理作息,饮食清淡,及时补水。(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